行尸走文.

.
中意孟周 不热情 但长流
姻缘有份 台上量 台下捧
多愁善感 瞎叨叨 多担待
随缘更文 你来去 我原地

链接在评论区

B站的一个专栏,希望你能耐心看完





我们活到现在。

十几年、几十年。

既没有在沉默中爆发,也没有在沉默中死去。

我们生来就如此活着,理所当然一样。

我还是孩子的时候,目睹灾难降临到他人或自己身上。

那本不该发生。

我闭上了嘴巴,蒙住了眼睛。

我不去看,不去想,只是哭。没人发现我在哭,也没人知道我为什么会哭,没人在意。

我在想,如果当时我说出来了,会不会好一点。

会吧。

也可能不会。

我没打开那个盒子,我不知道那只猫究竟有没有活下来。

奇葩说里有一个道辩题,要不要感谢生活中的暴击。

正方说“杀不死我的都使我更强大”。我在想,没人生来该如此,我们本不应该如此,我们遭受了许多,并没有成为更好的人。

末了,我再弯腰向灾难道一声“谢谢”,我才真的被杀死了。

多可笑,多苍白无力。

一步步走到现在。

唯一要感谢的是对我们施以援手的人,是还在负重前行的我们自己。

一切苦难无意义。

一切死亡无意义。

真心换真心,温柔换温柔。每个人都值得的。

现在我明白,永远不要害怕那只猫会死掉,我们要做的,就是打开盒子,让一切赤裸裸摆在阳光底下,让一切走向敞亮。

在路上。

你我在路上。

努力去发出声音吧哪怕被浪潮吞没,去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吧。

不是因为这样做有用,而是我们坚信这样做是正确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